当前位置: 首页  数字资源  CALIS资源导航
CALIS资源导航  

 

      CALIS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的简称,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的宗旨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把国家的投资、现代图书馆理念、先进的技术手段、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整合起来,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

目前,CALIS提供的主要资源有:

    一、外文期刊网

     CALIS外文期刊网是面向全国高校广大师生的一个外文期刊综合服务平台,本平台收录10万余种高校收藏的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信息,其中有4万多种期刊的文章篇名信息周更新,目前期刊文章的篇名目次信息量达8000多万条。

链接地址:http://ccc.calis.edu.cn/

    二、e得文献获取

     e得(易得)是CALIS推出的“e”系列服务之一,是面向读者的CALIS文献提供服务网站,为读者提供从文献检索到原文获取一站式文献提供服务。e得服务包括:外文期刊、学位论文以及图书信息等的文献传递;上海图书馆馆藏、外国教材中心的馆际借书;以及中文科技期刊的单篇订购和CALIS全文资源、代查代检等其他服务。

链接地址:http://www.yide.calis.edu.cn/

   三、e读资源检索

     e读学术搜索可以检索全国高校图书馆的几百万种图书、几千万篇外文期刊论文、百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以及古籍、拓片等特色资源。在尊重知识产权的基础上,为高校师生提供全文学术资源。

链接地址:http://www.yidu.edu.cn/

    四、重点学科网络资源导航数据库

    “重点学科网络资源导航数据库”是CALIS“十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以教育部正式颁布的学科分类系统作为构建导航库的学科分类基础,建设一个集中服务的全球网络资源导航数据库,提供重要学术网站的导航和免费学术资源的导航。导航库建设的学科范围涉及除军事学(大类)、民族学(无重点学科)之外的所有一级学科,共78个。目前已完成5000多条记录。建成后记录数不少于62800条。

导航库门户:http://202.117.24.168/cm/main.js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