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者服务  图书捐赠
图书捐赠  

 

      潍坊学院图书馆热情欢迎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资料,特别欢迎本校师生校友的学术专著及潍坊地方文献资料。我们将认真收集整理保存心爱的好书,让其它爱好阅读的读者来分享阅读的快乐。同时根据捐书的数量向捐赠人出具捐赠证书和捐赠回执。由于图书馆馆藏范围和空间的限制,图书馆会对捐赠图书进行选择性收藏。为有效管理赠书,特制定本办法。
一、捐赠
图书入藏条件

1
、内容适合师生阅读。

2、载体形式为公开出版的图书、国际性或全国性的会议论文集、成套期刊、地方文献、地方志、族谱、古籍、善本或有收藏价值的手稿等,酌情接受一些具有较高学术及收藏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
3、本校师生、校友公开出版的著作。
二、下列图书不予入藏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及著作权法之规定的图书。
2、破损严重、内有划线、注记、眉批的图书(若为海内外孤本或名人批注不在此限)

3、内容陈旧,不具学术参考价值的图书
4、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要求的图书。
三、捐赠图书管理
1、图书捐赠无偿、不附带任何条件,图书馆根据有关入藏标准确定是否永久收藏。

2、对于符合入藏标准的捐赠图书资料,采编部及时分类编目永久入藏图书馆捐赠书库,对珍贵图书将设立赠书专架(柜),对大量及珍贵文献可设立专室珍藏,并以捐赠人的名字命名。
3、对于不符合永久收藏标准的捐赠图书资料,图书馆将加工整理存放于图书漂流中心,用于图书漂流共享。
四、图书捐赠方式
教职工、校友及社会捐赠:图书馆采编部(地点:图书馆A105室, 电话:0536-8785305)
学生捐赠:图书漂流中心(地点:图书馆B306室,电话:0536-8785312)

潍坊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