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书节  读书节第三届  读书节隆重开幕
读书节隆重开幕  

 

    4月23日上午,潍坊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前启智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守伦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牛钟顺出席开幕式,副院长王清明主持开幕式。驻潍高校图书馆馆长、特邀嘉宾、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图书馆工作人员、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读书节历时一个月,主题是释放读书热情,提升阅读品味。指导思想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大学文化建设,推进“学习型校园”和“学习型组织”的完善,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倡导“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十一项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校园。读书节由图书馆、潍坊学院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科研处、工会、院报编辑部主办,学生会、大学生阅读协会协办。活动目的是改善阅读方式和内容,提升阅读品味,加快移动图书馆建设,推广“e动阅读”, 倡导广大师生不断更新观念、拓展视野,反思教与学。

    院长王守伦讲话时说,他代表潍坊学院党委、行政,对莅临我校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所有为筹备本次读书节付出辛劳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师生以“读书节”和“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围绕“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的阅读要求,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提高阅读品味,丰富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用兴趣引导,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大学是发挥读书热情、实现自己兴趣和个人爱好的最佳时机,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图书馆藏和良好的读书环境,以书为伴,笃学慎思,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二、正确认识读书的“功利性”和“功能性”。同学们既要读相关专业的书,又要读各种经典、名著,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丰富精神文化内涵,做到爱国修身明理,领悟时代使命,洞悉社会人生。三、积极发挥读书节培养阅读能力、交流学习知识的平台作用。读者要利用读书节的大好时机,阅经典、读名著、揽百科,释放读书热情,通过正确的阅读和交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得教师的教育实践充满智慧、学生的视野更加开阔。

    开幕式由副院长王清明主持。首先王清明副院长介绍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对参加和关注支持本次读书节的广大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并宣布潍坊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开幕。

    图书馆馆长耿建民介绍了第三届读书节的筹备情况及主要活动内容。来宾代表北京人天图书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刘福生先生讲话,热烈祝贺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学院教师代表倪烈宗博士、学生代表耿慧妍分别作了发言,号召师生通过读书来充实思想的江河,构建自己的精神家园。

    开幕式结束以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永恒的记忆雷锋事迹史料收藏展”。

图书馆

2013.4.23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