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书节  读书节第三届  数字竞赛题
数字竞赛题  

一、选择题(可多选)每小题10分,共60分

1. 浏览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论文,应首先安装 ___ 阅读器

A. Apabi Reader    B. Adobe Reader     C. CAJ Viewer     D. SSReader

2. 查找学位论文,可通过我馆订购的 ________ 电子资源。

A.中国知网CNKI    B.万方数据     C.读秀学术搜索     D. 中华数字书苑

3.我馆随书光盘数据,可通过 ______ 下载。

A. 中国知网CNKI    B.山东高校图书馆随书光盘资源    C.读秀学术搜索   D.方正教参书

4.读者需要通过 ______ 登陆才可免费下载我馆已购电子资源全文

A.移动WLAN   B.校园网(校内IP)   C.移动图书馆    D.校园网VPN系统

5.读者通过我馆馆藏资源无法获取图书、论文等文献资料时,可尝试______获取馆外资源。

A.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CASHL)    B.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

C.读秀(百链)邮箱接受全文 D.EBSCO

6.申请“文献传递”前必须先查________等我馆资源。

A. 馆藏书目    B.订购数据库   C.读秀(百链)    D.中国知网CNKI

二、 检索题每题20分,共40分

1. 利用中国知网CNKI,查期刊中潍坊学院全体师生在2012年发表的篇名含“教育”或含“教学”的核心期刊论文,检索结果要求:(1)按下载量降序排列并复制到word文档中;(2)以CAJ-CD格式引文形式复制到word文档中。

2、利用中国知网CNKI的“特色导航”的“高等教育方面优先出版期刊,将此类期刊按复合影响因子排序后以列表方式复制到word文档中。

备注:

1.答题截止时间:5月12日。将答案保存在一个word文档中,以附件的方式发送到wfulib@126.com信箱,邮件主题为“寻宝”, 文件名为“读者姓名+院系+一卡通编号”。

2.本次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2名,并颁发证书。获奖名单将于5月17日在图书馆大厅和图书馆主页公布。参与者均有纪念奖。

2数字资源竞赛题.doc

咨询电话:8785301

图书馆咨询部

2013-4-24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