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书节  读书节第六届  刘铁飞报告会
刘铁飞报告会  

 

    4月22日,图书馆在305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寻找故乡的记忆》的刘铁飞专家报告会,部分老师和美术学院的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专家刘铁飞从故乡高密的红高粱引入,描述了发生在高粱地里的抗日故事及电影电视剧红高粱作品中相关的情节,这些相关情节引导了自己走向了绘画的道路。报告还讲述了莫言笔下的东北乡及高密茂腔,描述莫言小说里的人物及故事场景。最后介绍自己在高密东北乡的作品及刘铁飞美术馆。

    刘铁飞 山东潍坊人,“刘铁飞美术馆”馆长,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2012伦敦奥组委指定艺术家,2016里约奥运创意团队成员,意大利国家博物馆特邀艺术家,香港广天藏品签约画家。以创作奥运油画《梦回英格兰》而蜚声国际,以“红高粱”及“老门”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引起海内外关注。莫言故乡为其建造“刘铁飞美术馆”,长年展出刘铁飞的“红高粱”及“门上春秋”系列油画。应邀参加和举办“京广之约——两岸名家邀请展”等国内外画展十余场次。作品《梦回英格兰》被英国利迪尔中心收藏,《印象红高粱》被香港广天藏品收藏,《红高粱》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里切亚·千年相守》被意大利大希腊博物馆收藏,并永久陈列在该馆主展厅中,多部作品被国内外收藏。

图书馆

2016.4.2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