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书节  读书节第六届  弘德书院举办“一站到底’国学达人知识竞赛活动
弘德书院举办“一站到底’国学达人知识竞赛活动  

 

    5月23日晚,第六届读书节活动 “一站到底”国学达人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弘德书院承办。经过初赛、复赛层层角逐,未名队、馨菡蕾妍队、雅韵清思队、一鸣惊人队、国学四霸队和古韵队六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特邀了图书馆馆长侯麓、书记李秋之、副馆长蔡兰荣,弘德书院院长陈子富、副院长刘德才担任嘉宾。决赛共分为“牛刀小试,初露锋芒”、“眼疾手快,志在必得”、“迎难而上,高歌猛进”、“曲终奏雅,美轮美奂”“争分夺秒,一站到底”五个环节,比赛以儒学经典、名著名篇、诗词歌赋为主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与齐鲁地域特色文化为主要考核内容,考验各团队的综合能力。

    经过前三轮激烈的角逐,一鸣惊人队和馨菡蕾妍队、未名队和古韵队总分数较其他队伍暂时处于领先。比赛期间穿插的各代表队带来的精彩节目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柔情似水、温文尔雅的手语,宛转悠扬、陶醉不已的歌声,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稚嫩的声音,每一个在场观众都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表演环节的现场投票点燃了观众的激情,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随着表演环节和投票环节的结束,一鸣惊人队、馨菡蕾妍队、未名队顺利进入下一环节。“争分夺秒”这一环节进行时,十秒倒计时不仅给参赛选手十足的压力,也拉紧每一个在场观众每一个人的心弦。最终,一鸣惊人队以400的高分领先其他参赛队伍,赢得最后的胜利。

    国学经典意存高远,古典文化底蕴育人情怀。“一站到底”国学知识达人竞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引导学子正确的价值观念、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国学氛围。

 

 

 

图书馆

2016.5.24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