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书节  读书节第六届  “潍院传统文化讲堂”开讲
“潍院传统文化讲堂”开讲  

 

    第六届读书节活动“潍院传统文化讲堂”第一讲《民国时期经典诗文鉴赏》,于522日下午3时在图书馆305室开讲。主题是品诗书赏锦绣,感受名家爱国情怀。

    活动中,来自教职工演讲朗诵协会和教职工舞蹈协会的老师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将一首首优美的诗展现在大家眼前。第一位朗诵的是音乐学院讲师刘晋吉,他朗诵的是戴望舒的《雨巷》,伴随着婉转清丽的音乐和伴舞,在动人的诵读声中诗中的场景仿佛渐渐浮现。接着是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张虹教授带来的《窗》,精彩的诵读将作者的情感清晰地展现出来;音乐学院讲师王雷震撼人心的诵读《祈祷》,将闻一多深沉的爱国情怀再次展现;图书馆馆员程静老师优美的诵读将我们带到《你是人间四月天》的意境与美感中,文学院讲师陈曦带来的《荷塘月色》又仿佛将听众带到朱自清笔下的那一片荷塘之中。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周柱国教授朗诵的艾青的《大堰河,我的保姆》,他充满情感的朗诵将诗人艾青深沉的情感表露无遗,那带着力量的诵读声唤起每一位听众的内心深处的感动。最后是图书馆馆长侯麓朗诵的个人作品《旗袍》,优美的朗诵和精彩的伴舞配合的相得益彰,恰到好处的向我们展示出旗袍的独特之美。

    “潍院传统文化讲堂”第一讲《民国时期经典诗文鉴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创建了立体阅览室,全方位地渗透、优化了育人环境,达到了情景交融、寓教于乐的效果。

2016523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