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书节  读书节第七届  开幕式
开幕式  

 

         又是一年春风送暖,又是一季杨絮飘飞时。为迎接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4月21日上午,潍坊学院“第七届读书节、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校图书馆前名人广场举行,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副校长王清明、特邀嘉宾、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王清明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冯滨鲁校长讲话,他对读书节和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举行表示了祝贺。他在介绍了学校图书馆馆藏情况后说,举办读书节活动为师生徜徉书海、享受阅读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就办好读书节和艺术节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注重传承创新;二是广泛积极参与,增长知识才干;三是加强协调配合,繁荣校园文化。他希望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各项活动中来,走进图书馆,积极参加艺术节各项赛事,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协调配合,要广泛发动、认真组织,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共同把读书节和艺术节办成我校弘扬先进文化的坚强阵地。

         党委书记孙文亮和中外历史文化知识长卷作者秦勇为“两节”揭幕。

         开幕式上,教师代表许美坤、学生代表孙涛分别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在图书馆领导的陪同下与会嘉宾参观了“好书到身边”精品新书展、中外历史文化知识长卷展、伟人之光-红色收藏精品展等。

         本届读书节由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科研处、总务处、 保卫处、工会、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弘德书院、新闻中心(院报编辑部)、图书馆共同主办,校学生会、大学生阅读协会协办。自4月21日至5月23日,历时一个多月,届时读书节将围绕“阅读古今图书,激扬师生梦想”为主题,将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世界读书日、读书节主题宣传;“好书到身边”精品新书展;“一站到底”国学达人知识竞赛;举办两场学术报告,主讲人: 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朝明教授和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图书馆副馆长、硕士生导师左峰教授;“书香长流 伴随一生”经典诗词朗诵比赛;图书漂流;特色资源开放(潍坊学院校史馆

        潍坊文化名人馆);文献资源检索比赛;读书之星评选;中外历史文化知识长卷展;伟人之光—红色收藏精品展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书籍的魅力和阅读的乐趣。

        我校读书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其为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快乐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人文修养,为打造书香校园,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养成,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坚持阅读,丰盈人生!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