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胡一平先生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03-25 浏览次数: 317

 

    521,由胡一平先生主讲的题为《铁马雄关,潍县古城》报告会在图书馆举行,近20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讲述了潍县古城从4000年前到清朝中期的历史变迁。潍县属平原地区,适应农业生产,适合人类居住,是重要的交通要塞,经济和交通的发展需要建立一座古城。潍县古城建于东汉后期,中间历经各个朝代,随着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的变化,潍县古城也不断被修葺,到清朝中期,其功能也从最初的商贸城逐渐演变到具有防御性质的古建筑。

    报告让我们了解了潍县古城的历史变迁及其产生的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为我们研究潍坊历史提供了帮助,促进了校园的文化建设。

图书馆

2015.5.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