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张庆亮读书节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03-25 浏览次数: 279

 

514,由张庆亮主讲的题为《百无一用是“书虫”》的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举行,近20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及怎么读书这三个方面来展开论述。首先是为什么读书,人不是为了自己活着,是为了自己的家和国家,为了自己的将来而读书,专家引经据典,激励同学们在上学期间不要浪费时光以免后悔。其次是读什么书,除了读专业书以外,还要读非专业的书,社会的发展需要复合型人才,只有多读书,才能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专家推荐了一些中外世界名著,来提高文学素养。最后介绍了读书的方法,不动笔墨不读书、要批判地读、有选择性地读、“读”书等于“卖”书、读“千”卷书走“万”里路。

报告围绕读书作了精辟地讲解,内容广泛、贴近实际,引经据典、寓意深远,给人以极大的启发,对于大学生读书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张庆亮,潍坊市实验教学研究中心书记,中学高级教师,山东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特聘专家,多个市、县和学校教育发展顾问和新闻顾问,出版丛书多部,发表电视剧、新闻和文学作品等多部,作品获得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地方教育创新奖等奖励。举办教育、新闻、公关类专题讲座270余场次。

图书馆

2015.5.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