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784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潍坊学院第八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我校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暨春天,我们一起读书吧读书朗诵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共同启动读书节开幕式电子屏。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在开幕式上讲话。副校长朱猷武主持开幕式。
  王清明在致辞中说,学校一直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投入大量经费丰富图书与数据资源,改善师生阅读环境,为师生工作学习、享受阅读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就办好本届读书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校领导观看了春天,我们一起读书吧读书朗诵比赛,参观了好书到身边精品新书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专题报纸展。
本届读书节为期一个月,突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色,注重引导师生对党的文献资料的阅读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培养。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计划举办1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具体包括:主题宣传、专题展览、阅读讲座、文化参观、知识竞赛、图书漂流、书目推荐等。

为引领读者聚焦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不忘实心、牢记使命,坚定“知党性、感党恩、跟党走”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图书馆利用现有的馆藏资料,在图书馆一楼中厅举办“不忘实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专题报纸展(1949-2018),精心挑选展出当时专题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八次代表大会至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盛况的四种权威报纸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众日报》、《解放日报》,时间跨度60余年,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

为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让广大读者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使馆藏图书更贴近读者需求,给师生提供选书购书荐书的便利渠道,图书馆邀请到北京思得乐图书有限公司举办“好书到身边”精品新书展,在图书馆前广场展出自然科学、工业技术、社会科学、文学小说等1万余种新书供读者挑选,工作人员将读者需求信息采集汇总,列入今年图书采购计划,有效满足了师生个性化的图书阅读需求。

我校读书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其为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快乐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人文修养,为打造书香校园,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养成,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坚持阅读,丰盈人生!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