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入馆指南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本 馆 概 况

潍坊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51年,2000年合校升本至今,先后并入潍坊高专、昌潍师专、潍坊渤海进修学校、潍坊纺织技校、潍坊幼教特教师范学校的图书资源,共有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主校区馆舍2.8万平方米,安顺校区馆舍1.7万平方米,阅览座位4000多个。图书馆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馆,是山东省自动化建设先进图书馆、山东省古籍保护先进单位、潍坊市巾帼文明岗单位。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办馆条件不断改善、文献资源日益丰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集文献服务、信息咨询、数字资源检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

图书馆现设有综合部、采编部、技术部、流通部、阅览部、文献检索教研室、信息咨询部、特藏与展览部、安顺校区图书中心等九个部室。全馆现有正式工作人员93名,其中具有硕士学位19人,高级职称27人。

现有馆藏纸质图书312.5万册,电子图书151.37万册,订阅国内纸质期刊近400种,电子期刊读物18000余种,订购中外文数据库88,电子资源存储空间35TB。注重潍坊地方文献资源的收集整理,建有特藏书库、潍坊文化名人馆、潍坊学院校史馆。形成了符合学校专业特色的、传统文献与数字资源、现实馆藏与虚拟馆藏相互补充的复合型馆藏资源体系。馆内装备有自动化门禁系统、消防系统、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基本实现了楼宇智能化管理。

图书馆每周开放时间达90小时以上,网络信息服务24小时畅通。采用“藏、借、阅”一体的服务模式,为读者提供信息查询、书刊借阅、学科服务、课题咨询、馆际互借、文献传递、代办查新、用户培训、心理辅导、参观展览等服务,并开展阅读指导与文献检索课教学工作,为潍坊学院的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图书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读者至上,服务育人”的宗旨,全面贯彻“突出特色,服务教学,办读者满意的图书馆”的理念,加强馆藏建设,扩展和深化服务,引进新技术,更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理念,以丰富的文献资源,先进的管理手段,为教学科研及区域经济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