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第四届读书节教职工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4-04-20 浏览次数: 239

 

享受阅读快乐 铸就高尚师魂

 

———潍坊学院第四届读书节教职工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即将迎来我校的第四届读书节。在此,我们向广大教职工提出倡议:养成读书习惯,享受阅读快乐,提高育人水平,铸就高尚师魂。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多年来,每年的4月23日,在世界不同的国度里,人们用不同语言,做着同样的一件事情———读书。

       对有关书的问题,有人做过统计:我国国民人均年阅读图书总量平均为4.35本。而韩国11本、法国20本,以色列60本!再看看一项相关国家每年人均购书量的网上调查数据:以色列64本、俄罗斯55本、美国50本,而中国平均每人每年购书不足5本。将这些数字进行对比,则很难让人高兴起来。然而,我们可以问一下自己:每年自己读几本书?每年买几本书?到个人年平均数了吗?上大学期间读了几本书?工作之后又读了几本书?读了几本与工作有关的书?读了几本工作之外的书?也顺便问问我们的老师,您还能出口成章吗?还能下笔若有神吗?还能面对学生的问题对答如流吗?还能让课堂座无虚席、充满笑声吗?您的报告还能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吗?还能听到经久不息的掌声吗?答案似乎不用找,一问自己吓一跳。这个,您懂得!今后怎么做,您更懂得!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虽然担负着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但是一定不能忘记读书,更不能满足于原有的知识基础。因为,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要想做好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一方面,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耐心。另一方面,我们更缺乏推动工作改革与创新所必须的各种能力、知识和水平。如果不学习,就干不好工作,甚至有可能不会干工作。而读书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和最佳途径。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千古文章书卷里,百花消息春雨中。自2011年4月以来,我校已连续举办了三届读书节,一直倡导全校师生要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学校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校园创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全校正在形成一种勤奋学习、发奋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敬爱的老师,相信我校第四届读书节的成功举办,会再次唤醒广大教师读书的高涨热情!会重新点燃老师们渴望知识、探求真理的熊熊火焰!请您记住,那泛着淡淡墨香的书本,永远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它一定能使您教学更具智慧,管理更加科学,服务更加完美!一定能使您生活更加充实,阅历更加丰富,人生更加精彩!一定能使您享受到阅读的乐趣,达到为人师的最高境界!

 

 

 

 

 

 

   党委宣传部 工会 图书馆

 

二〇一四年四月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