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讲普通话” —图书馆开展普通话水平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387

 “您好,请讲普通话”

 —图书馆开展普通话水平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馆员的普通话水平,增强自身文明素养,强化图书馆规范化建设,塑造潍院图书馆新时代良好的文明形象,1021日下午,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任翠荣老师,为全体馆员进行了普通话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课上,任翠荣老师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建议,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她结合生动的汉语言历史文化及生活事例,针对普通话知识概述、语音的组成、声母韵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潍坊方言特点对口语作了纠正和示范, 她用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语言就怎么说好普通话、学好普通话的关键是什么、普通话的标准发音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针对性和实用性都非常强,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为全体馆员讲好普通话,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普通话、规范使用普通话、积极推广普通话,下一步图书馆将立足于“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常态化和长期性,培养良好的语言习惯,对内提高沟通效率,对外展示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