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庆“三八节”主题茶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次数: 283

图书馆举办庆“三八节”主题茶艺活动


33日下午,为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陶冶情操,图书馆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举办了一场 “一碗茶汤,万千世界”为主题的茶艺活动,吸引了全馆44名女职工参加。

 “石碾轻飞瑟瑟尘,乳香烹出建溪春。世间绝品人难识,闲对茶经忆古人”。品茗聊天是笑谈人生、抒发情怀的最佳休闲方式。一壶清茶,沏出浓浓感悟;更倚赖茶文化所带来的抒逸亲和的氛围。活动开始魏茂全书记向全馆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慰问,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在茶艺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欣赏茶艺表演,了解茶文化,走进茶世界,包括茶叶起源、历史发展、六大茶类的相关知识等,老师讲解并演示泡茶过程,强调泡饮要点在座的老师们边听边品饮,品味了鲜、甘、甜、苦、涩等味道各异的茶深切地感悟到人生的百味老师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提升了职工崇尚美丽、热爱生活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增进了职工间的感情,展现了职工热爱传统文化、崇尚高雅艺术的精神风貌,使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供稿:图/文 游培香/李英杰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