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校外访问平台使用方法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1593

数据库校外访问平台使用方法介绍


各位老师、同学们:

学校图书馆已经开通了数据库校外用户访问平台,不在校园网IP地址范围内的老师和同学可直接登录https://wfu.metaersp.cn,或通过潍坊学院图书馆网站“数字资源”栏目的“校外访问”链接口登录。首次使用需要根据网站提示进行用户认证,登录账号为职工卡号(学生卡号),原始密码为Wfxy+身份证后六位,认证过程中需要绑定手机号或者电子邮箱。认证完成后重新登录即可使用。浏览器建议使用搜狗、chrome FireFox safari,否则可能影响数据库检索使用。图书馆网站登录如下图所示:

第一步,登录图书馆主页。

第二步,点击“数字资源”栏目的“校外访问”链接口。

第三步,点击访问网址登录、认证绑定个人信息,重新登录进入校外平台。


第四步,选择你需要的数据库进行检索,所有数据库使用方法同校园网用户一样。下面是中国知网的检索页面。

第五步,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即可获得你想要的资料。下面是中国知网以“图书馆社会责任”为关键词查到的相关文献,点击下载就可得到原文。

第六步,阅读原文。中国知网上的原文的阅读需要安装CAJ文件阅读器,中国知网上可以免费下载使用。CAJ阅读器具有文字、图片复制功能,可方便读者使用文中内容。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