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书节  读书节第三届  耿建民馆长在开幕式上的发言
耿建民馆长在开幕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代表本次读书节的主办单位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科研处、图书馆,对各位领导和嘉宾于百忙中出席我校“第三届读书节”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本届艺术节,以“释放读书热情,提升阅读品味”为主题,读书节的时间是从2012年4月23日到5月23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学生的阅读从对流行小说的浅阅读引导到经典、名著上来,减少功利化、低俗化、快餐式的阅读,使师生能够在娱乐化的时代静下心来,与好书为友,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在读书过程中,体味人生,净化心灵。

    下面我向各位简要介绍今年读书节的筹备情况及活动内容。

    为了办好本届读书节,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第三届读书节活动领导小组。在组长王清明副校长的领导下,多次召开协调会,确定了本届读书节的主题和活动方案。本届读书节主要活动共有11项:

    第一项、以第三届读书节活动领导小组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发出了“释放读书热情提升阅读品味”为主题的潍坊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倡议书。

    第二项、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18个“世界读书日”,围绕世界读书日,将开展“释放读书热情提升阅读品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第三项、让信用起航——图书漂流

    通过图书的漂流,不仅分享知识,而且传递信任,在共同的阅读中,交流读书的智慧。

    第四项、心灵的鸡汤——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图书阅读

    第五项、专家报告

    第六项、文献资源检索大比拼——书海寻宝

    第七项、数字资源检索大比拼——数字资源寻宝

    第八项、“读书之星“评选

    第九项、读书与人生——主题征文

    第十项、凝固美妙瞬间,尽显学子风采——主题摄影比赛

    第十一项、永恒的记忆——刘建德“雷锋史料收藏展”

    期间还穿插了读者需求调查、新书推荐、学校特色资源(校史馆、文化名人馆、特藏馆)的开放、数字资源介绍、文献资源咨询与传递等内容。

    读书已经有由一种奢望变为日常的生活方式,一种休闲方式。在这个休闲方式日益多元化、娱乐化的时代,让我们一起投入到读书活动中来,远离尘嚣,充实自我;积淀智慧,温润生命。让校园盈满书香,让智慧永伴你我他。

    最后感谢所有为读书节认真筹备、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