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书节  读书节第六届  特藏部第六届读书节总结
特藏部第六届读书节总结  

 

“两馆”面向师生开放

领略名人风采,感受潍院辉煌

---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师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走进文化名人。 4月23日至5月23日期间的每天下午,根据第六届读书节活动安排,潍坊学院校史馆、潍坊文化名人馆面向全体师生定时开放。为确保活动有序进行,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精心准备,合理安排开放时间

    潍坊学院校史馆和文化名人馆是学校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承担着众多的社会来访与参观接待。读书节期间,接待活动更为频繁。为不影响正常工作,又确保“两馆”有序开放,展藏部精心安排、协调处理各项事务,充分考虑师生的上课特点和作息规律,将开放时间确定为读书节期间的每天下午的4:00至5:30,使更多的师生能够在课余和课外活动时间走进“两馆”,接受历史和传统文化教育。

二、广泛宣传,努力扩大受众面

    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此项活动,展藏部专门起草了《关于开放“两馆”的通知》,在校园网和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大厅发布信息,借助网络和信息传播的力量扩大宣传力度,使更多的师生了解读书节,了解以“领略名人风采,感受潍院辉煌”为主题的开放活动。

三、认真讲解,热情周到服务

   开放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共接待来访者320余人。为了正确引导他们解读校史,品读名人,展藏部提供了热情周到的解说服务,详尽介绍校史馆、名人馆深厚的人文内涵、文化渊源及北海文化的源远流长,使其在追寻校史中感受时代律动,在品读文人中体味大师风范。

    此项活动,不仅丰富充实了读书节活动内容,也为师生开辟了一次精神之旅,受到师生好评,得到领导充分肯定。

图书馆

2016.5.24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